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连州绿美广东之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情况如何?连州人大深入矿区调研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0 17:32:4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伟生率队到星子镇、龙坪镇开展绿美广东之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昆宏参加调研。

文章配图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连州凯科矿业有限公司星子镇温泉大理石矿和连州市港连矿业有限公司龙坪镇松柏矿区,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矿山开采、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土地复绿、生态保护工作、部门监管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调研组指出,矿山修复治理是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的重要部分,要切实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区域绿化、管护等工作,提高复绿植物成活率,提升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连州关于绿美广东之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报告,调研组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力度,健全整治复绿机制;同时要加大监管力度,对生产矿山开采行为和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为推进矿山绿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有效增进生态民生福祉。

据了解,近年来,连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落实年度矿山治理复绿任务。2018年至2022年度,下达连州矿山石场治理复绿任务目标29.12公顷,连州实际完成治理34.22公顷,超额完成任务。

文章配图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滢 袁安杰


footer底部